此号已弃,江湖再见

【大理寺日志/饼拾】三只猫爷一台戏

Attention: 首先感谢米米太太所画的条漫给我的灵感!!这里手动艾特一下@Miko米米 

这里可以理解为平行世界梗,其他两只穿越到动漫饼那里折腾动漫拾(动漫拾给我感觉是真的好软)

有私心带CP脑OOC注意!!纯脑洞向!用脚码字注意!!!顺便这里区别一下三只猫爷的自称:

动漫饼→本官

漫画饼→我

同人饼→本座

















刚从外面办案回来的李饼一回到大理寺就遣散了众人各回其职。




小杂役陈拾见他面露疲惫之色至今还未进食,又想着对方可能又得捱着身体上的不适和他们一起加班审批文书,担心之余却也无可奈何,只能跑去书吏食堂给对方打饭去了,至少肚子不能饿着猫爷。



自从李饼在武皇的寿宴上受伤醒来闹了些乌龙之后,因为身体上一些比较特殊的原因,最近他总是很容易就感到身体上的不适。他也说不清究竟是哪种病状,每每只觉得胸口烦闷,像是有什么东西没来得及宣泄出去,身体上偶尔的燥热难耐,总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冲动。不过由于最近大理寺公务繁琐,他也只当又是猫性发作了,喝了那粉红药汤缓冲也没有过多的在意。



再加上最近大理寺又接到了刑部那边丢过来的烂瘫子,他们头儿碍于和徐尚书的交情不好推辞,于是这个烫手芋就又顺理成章的丢到了他的手上。



为了能腾出空余的时间来处理这件事,他们更是忙上加忙,忙得焦头烂额,直至今日才稍作喘气。





他迈步向自己房间走去,路过池塘庭院,终究是想去休息休息的。




不过这一拉开门,他就怀疑他自己是不是疲劳到眼睛出现幻觉了,不然怎么会看见有一个模样长得和他一模一样的人此刻正跪坐在案前,和他四目相对。




可能是他打开的方式不太对吧,于是他二话不说立马关上门打算重新再拉开,却不料那人却拿起佩刀,手腕一反转,刀尖刺破门上的宣纸就朝他砍了过来,他立马后退一步蹲身敏捷一跳,拉开些许距离,才明白对方根本就不是什么幻觉。




“你是何方小贼,光天化日之下之下竟然敢冒充我!?给我脱了你这伪装,现出你的真面目来! ! ”




那人除了外形和他一模一样,就连手持着的唐刀外貌形状都和他相同。除去个子和衣着打扮不同之外,其余的,几乎可以说是和他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他也不是没听说过什么易容术,只是能把他外表连同饰品仿到这种地步的人,着实让他惊讶。




“好一个贼喊捉贼 ! ”





李饼起身抽出挂在玉带上的佩刀,说:“易容术吗? 用这些拙劣的技俩掩盖真实面目,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快与本官招来! !”




那人见多说无益,猛的挥腿踢开了阻碍的门,蹬着脚借门发力轻松一跃便拉进了他刻意拉开的距离,持着刀直面向他袭来。大理寺少卿李饼一个反应迅速,刀背向内立马横刀档住,对方的力气也着实不小,猛劲过大,这一刀竟挡得他堪堪后退了半步,不过好在借着身体上的敏捷与感官,他微眯了眯眼横腿一扫对方脚跟,乘胜追击不放过一丝一毫。那人也跟上了他的速度和他对打,出招直接且招招致命,刀法也给他一种说不上来的熟悉感,一时间,他们两个竟打得难分难舍。




但是细看又还是有些差距的。




从那冒充他样貌的贼人衣服上看去也只是被他刀尖划破了几个口子而已。面对他的攻击,对方巧妙的躲过了他击中要害的地方,见招拆招,相比之下,他就比较狼狈了,脸上被划出了条血痕,他也险些就中了对方的招。




看来,对方的武功明显在他之上。




“你的武功就这样? ”



挥了挥刀身作势,那人一开口就质疑他的身手不佳,语气带着些讽刺,“不过竟然可以跟得上我的速度,至今为止你还是第二个。”




“本官还轮不到你来质疑!!”




还从来没有人在他面前如此质疑他的身手。而且还是被一个莫名其妙,来路不明的家伙嘲讽,李饼难免会感到不悦。




只见对方倒跳着站定在走廊之上,一边挡着他的追击一边借着木柱打掩护,那躲避的角度实在过于刁钻。但是百密终有一疏,他瞄准了时机,趁着对方遗漏之际,猫眼一瞪,弹跳几步增加阻力,迅速把佩刀猛力投掷出去,想一举把对方拿下。可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的随身书吏陈拾,此刻正端着一个饭盒,出现在了走廊的拐角处。




他瞳孔聚缩。




“不好! 陈拾! !快躲开! ! ”



“欸.....猫爷,恁怎........呜啊娘,娘啊啊啊啊! ! !”




这一刀他是使劲了全力投出去的,要是伤到了陈拾,这一招就足以让他重伤不起! !不行,就快要来不及了!!!




千钧一发之际,一把黑色镶金的长型刀柄突然飞来,就在陈拾受到惊吓失手摔了饭盒之际猛得打掉了他所投掷出去的锋利佩刀,一个拐弯就打偏了刀尖的攻击方向,在空中转了几圈之后,狠狠的扎进了一旁的青草丛里。



那人一个灵活转身,三步作一步,一跳落地,先他一步揽腰抱起已经吓晕过去的陈拾,随后一双充满怒气的黄金猫瞳就朝他瞪了过来。




“你刚刚差点就伤到了他!!”



“你快给本官放下他!!”



见他的随身书吏此刻正被那人抱怀里,亦不知对方有何目的。原本他身体本就疲劳,也是强打着精神,目光触及这一幕彻底地被触及了底线,李饼吼道,“你究竟是什么人,不以真面目献身?冒充本官究竟有什么意图!?”




然而对方先是收了刀,沉默了会之后,抱着小杂役就直径朝他屋子走去,再回他说:“我是不是在冒充你,我们谈谈就知道是不是了。”




“............”




碍于陈拾此刻在对方手上,李饼沉默着还是答应了,他倒是要看看那人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






其实,李饼从趴在案前醒来时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明明此时他应该和陈拾在前往新安县的路上,没道理一觉醒过来连地方都不一样了,再者他们赶路也没赶得那么快。而且看这房间的布局,里里外外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但又有那么一丁点的违和——这房间里东西摆放的位置,和他经常待着批改文书的地方很相似,可有些却不然了,陌生既熟悉。




一开始见到那张和他相似但是模样更为秀气的猫脸,他还以为是什么幻觉,直到他选择动手,与对方交手之后才否定了自己的荒唐的想法,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和他一模一样的人。




被他刀尖所滑到地方,那人脸上渗透出的血迹就足以证明对方并不是什么幻觉,更不是在假冒他,那张脸是真真实实存在的,不然那伤也不可能伤的如此自然,脸部一点掩盖瑕疵都没有。又加上他和陈拾相伴甚久,出入不离的,他本人也已经听惯了自家小杂役对他的称呼,可刚刚他怀里的这个陈拾,一个情急之下喊是「猫爷」却不是「少卿大人」,这才让他认定了唯一的一种可能性——他可能无意间闯进了另一个世间了。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详细的内容可以过后再提。真正重要的是好在他阻止的足够及时,那刀并没有伤到陈拾一分,他现在还好好的躺在他怀里,只是受到了惊吓。现在想想,他一瞬间还是有点后怕的以至于猫掌都冒出了些许冷汗。



他明明很早就倾心于陈拾了,只是碍于身份,碍于这世间的复杂,碍于他身上所背负的罪孽,只能暗自埋没在心间,难以开口。与对方从相识到至今,不知道已经陪他经历了多少事,该知道的,不该知道他们都一一见证了,那小杂役也真真单纯,难想的事情不想却也慢慢地见识到了他所身处的黑暗与阴谋并没有弃他而去,至始至终陪在他的身边。



即使现在他怀里的这个并不是原先世间那个他真正心悦的陈拾,他也舍不得,看不得,容不得对方受伤,身体上的本能远远超出他自己思想所能控制的范围,让他根本抑制不了下意识想保护他的举动。







<<<<<







事情还是朝着不可思议的方向展开了,抱着陈拾的大理寺少卿李饼想。他一脸死目的盯着案板立着的屏风后面,莫名其妙的,又突然冒出的另一个“他”。随着他脚步跟进来,这个世间的大理寺少卿和他是同样的表情,也不知道这槽到底该从哪里吐起,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只见那人光着上身只穿了亵裤躺在榻上,柔软光滑的白毛也不知道经过了什么摧残导致那一身看起来就十分凌乱不堪,迷迷糊糊间还伸出抓子在塌上摸来摸去也不知道究竟在摸些什么,一副没睡醒的模样,姿态倒是挺慵懒。大概是闻到了陌生的味道了吧,猫鼻子耸动了几下,他就警惕的从原先的地方跳了起来,到底是彻彻底底的清醒了。




“..........”



“..........”



“..........”



谁来告诉他一下,究竟是他还没睡醒出现了幻觉,还是他现在还在睡梦中?眼前这两个长得和他一模一样的人究竟是怎么回事!?




“罢了,现在你知道了我不是什么假冒的了吧。”



“.......本官倒是第一次见这种.....”




好吧,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他此刻复杂的心情了。而且最让他感到纠结的是——为什么凭空出现的两人,在身高上和体型上都大他一大截!?他堂堂大理寺少卿竟然要仰着头说话,虽然这种情况对着孙豹倒也挺常见的,但他莫名对真面前的这俩人就有种不想输的感觉,真是耻辱!




“你们究竟是谁!!胆敢擅闯大理寺!”大概是愣了一会,然后反应过来之后,他就看见了站他对面,个子比较高的那一位怀里抱着陈拾,于是把手条件反射的伸向了背后不料摸了个空,然后瞬间炸毛。



“你给本座放下他!!”



“.........”


这种无力吐槽道感觉真是久违了,暗自腹诽的大理寺少卿李饼无声的叹了口气,他已经懒得解释了。




这真真正正是件奇怪事,他们三个的长相除了他一开始遇到的那只比较秀气,体型比较小之外,自己和对面的这只刚醒来的到是没什么区别,只不过他到底是做了什么,一身的凌乱还没穿衣服,印象中他记得他自己并没有脱衣睡觉的这个习惯,难不成来自不同世间的他们,习惯也会有所不同吗?




“貌似你们的身份也和本官一样?”个子比较小的那只说,“那按照大理寺的规矩来,一一给我交代清楚!”




“自然不用你提醒。”




他回答道。在把陈拾放在榻上安置好之后,李饼抬手示意让他们三个往外走,出去外面谈。




“现在有很多的疑点需要我们解决,我们貌似无缘无故的被卷入了你这边的这个世间里,原本我之前是和陈拾在树林里赶路的。”




“你的意思是........你们分别来自不同的世间?本官也只是其中的一个?”



“姑且可以这么理解。我是睡了一觉之后醒过来才发现到这里了,你呢?”



“在回答你这个问题之前,我想问你们两个一个问题。”



披着从这个世间李饼房间里顺来的披风,但是由于披风太小只能半敞着胸膛,同样名为李饼的白猫少卿挑了挑眉,问道:“你们,和原先世间的陈拾挑明心意了没?”




“你怎么会知道我对......!?”




“........你问这话是什么意思?”



真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回答。体型比较小的那一只显然还没开窍啊,他明明已经把问题问的这么明显了竟然还不懂什么是意思。




“当然,我们虽来自不同世间,但有些事情多多少少会是一样,这份心意也是。”他停顿了一下,指了指身上,随后说:“其实......本座身上这些痕迹就是被陈拾给抓的。”



“你们已经进行到那一步了!!?”对方明显都把话到这种地步了,暗恋于心的大理寺少卿还不懂那就真傻了。



“难道你还没和陈拾说清楚?”



“我!”可恶,这种莫名输了的感觉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迟早会说明,不用你特意提问!”不过他是真的好想知道,男人与男人第一次做到底要怎么搞,他也想问第一次对方到底痛不痛,关于这方面内容,他真的是知识储备为零,可这么羞耻的问题他怎么开得了口!?



一想到自己平常只能看不能吃,还得忍受陈拾时不时的小诱惑,他就有一种莫名的心酸就涌上心头,真的是饱受了暗恋所带来的苦果。




这边完全听不懂两人在说什么的另外一只白猫少卿则是一脸状况外。


明明应该谈论的是他们为什么会到他这里来,怎么话题突然间就变成了陈拾?关键是他完全不明白那俩人说的什么意思.....难道他们突然冒出来的理由和陈拾有关?



不过就在他将要开口询问时,他们三个后面就传来了小杂役的声音。




“欸......俺是不是眼花了......怎么会有三只猫爷?”














TBC?

我佛了,后续随缘(老徐式比耶)


评论(33)
热度(86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幽想去养老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