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江湖再见

【大理寺日志/饼拾】野史(4)

【大理寺日志/饼拾】野史(4)

Attention:CP→饼拾,有一点点的训裴,不过不是很明显。OOC注意!!这里的李饼是真李饼,也就是李包他哥哥,原作提到他并不多,所以我只能尽我所能去刻画这么个人物了(泪)


前篇是张训视角










当我们靠近那个四四方方的石块低头一看才发现那只是一个外表看起来像石棺,内里其实是一个向下延生的入口而已。



这么判断的理由是石块的最底面有一条特别明显的石缝,看起来就像一扇门一样可以往两边打开的那种。我们三个寻思着究竟要怎样才能打开这个入口时,雕刻在石块四个角上的四个惟妙惟肖的龙头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样子看起来实在是太过怪异了。



“孙豹,你先放我下来。”



“张训你的脚没事吗?”



“无碍,还能坚持。”


我对着石块转了一圈,从外观来看,并没有发现什么区别和端异。相同的一点是那四个龙头嘴里分别都含着一颗石珠子,我蹲下身子,大着胆子动了动只觉的都含的非常牢固,被龙牙叼着完全就拿不出来。只不过有一个例外是最后一个龙头比较特殊———那龙嘴里面好像有个圆型的小凹槽,我反向轻轻一推,那颗石珠从龙牙下掉进了龙嘴里,嵌进了凹槽中固定在了里面,与此同时石块底面忽然传来轰的一声,在入口震动了几秒之后,那扇门就被打开了。



裴教授趴在石块边缘上伸了伸脖子望了进去,看见了有光微微闪烁着倒映在地面上扭曲的光影。思索了一会,最后决定还是进去里面看看。



“孙豹,你先下去看看这入口距离地面高度有多高。”



“怎么又又又又是我!!教、教授,我能不能........”



“不能。因为你身高最高而且还当过兵,身手相比我们会好一点。如果距离地面不高的话,你先下去也好在下面接住我们。”



撇了一眼入口,孙豹心有余悸的咽了咽口水。




里面虽然有很微弱的光,但指不定还会不会像刚才那样,突然间就冒出个什么鬼东西吓得他差点就魂飞魄散,孙豹企图做最后的垂死挣扎。大概是觉得他还能再抢救一下吧,裴教授二话不说,动作果断迅速,一脚就把对方给踹了下去,我还没来得及反应,不一会儿那下面就传来硬物砸在地面的撞击声还掺夹着孙豹的惨叫。睁着双死鱼眼般,我不由得的悄悄撇了一眼裴教授,暗叹对方真不愧是我们研究所里最厉害的人。



“嗯......按照这个声音来推算,看来高度并不高,张训你先下去,我随后跟上。”



我们又进入了一条密道。不过相比起之前我们走过的那几条长廊来说,这里的密道无论是空间还是长度都十分的有限,宽度比划一下刚好比我们三个人多出来一点。微弱的光是不远处石门前两把站立着的琉璃灯所散发出来的,并不强烈,但却给人一种冷飕飕的感觉。灯的旁边还各自站立着两个正常人身高的青铜立人像,从表情以及动作判断应该是两个女子,垂着首姿态谦卑。石门上还刻着凤凰浮雕,上面的花纹和我们先前所见到的那个石门看起来一模一样。



“这个墓主人身前一定和俄罗斯的前身认识。”孙豹揉着屁股吐槽道,秒懂他话中含义的我也只是笑笑不语。



的确,这墓坑一个接着一个,就像俄罗斯套娃一样,大的含着小的,小得再含着一个更小的。还有一点就是这个墓室是从之前那个文库里的小石门进来所被我们发现的,也就是说要想发现这里必须得先经过小石门。从一开始我们最先发现的天水王朝墓坑再到现在这个小小的墓室,墓主人的用意究竟是什么?他所想藏住的东西亦或者人真的就那么重要吗?而且这最后一个墓室还是被埋在一个小小的入口之下,要解了锁才能进的来,给我一种地下牢笼的感觉,让我不寒而栗———这种感觉简直就像囚禁,死了也不放过对方,和我之前看那描绘人间地狱般景象的壁画如出一辙,让我感到十分的不适。



“古人明明是最遵从礼乐制度的,怎么这里会有.....两个皇后的墓?这皇帝难不成立了两个皇后?”这还是我从认识裴教授到现在第一次见到他如此不解的模样。



兴许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类型的古墓吧,对未知知识的那种探索力瞬间就被点满,一副颇有兴趣的表情赶着着我和孙豹推开石门进了墓室。




................




入眼的第一幕是一座浸满粉红色液体的琉璃棺,它就直直竖立在我们不远处,在这个墓室里十分突显。透明的质感在光线昏暗的墓室中闪烁着诡异的光芒,远远看去,那精雕细琢的外观简直是美极了。这个墓室也还是用石头堆砌而成,不大也不小,四周的墓墙也还是画着一些壁画,不过最特别的是以石门为中心向两边延生的石梯,堆放了大大小小的陪葬品,数目多到让人眼花缭乱。


迈着脚步接近再仔细眯眼一看,在琉璃馆里面还能发现液体里所漂浮着的一些黑色和深红色的东西,微微飘动。随着我们越发的靠近,看清楚浸泡在液体里的尸体时,我的心脏猛然皱缩————那是一具身着大红色婚服的尸体,他面容尚存,脸色过于惨白,紧闭着双眼就像睡着了一般,黑色所飘散在液体中的是他的发丝,全身浸泡在不知名的粉红色的液体里面,而这具尸体,是他们前几个小时才刚看过画像的,那个陈氏皇后的尸体!!



这种过于虚幻的事太让人难以相信,即使这世上的确有着让尸体不腐的方法,也从来没有见过保存的这么完好的古尸!!



一时间,我们三个都愣在了原地。



待我睁大眼睛完完全全看清楚了那张在浸泡在液体中忽隐忽现的脸时,心里一阵痛意趋使着我踉跄着后退了半步。腾升起一种很难受的感觉,让我窒息的喘不过气。这种心情,就好像是我本身就该有的一样,它呼唤着,刻印在我的血液里与我产生共鸣,又嘶吼着,叫嚣着,刺激着我的太阳穴不断隐隐作痛,我眼睛一眨,才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中湿了眼眶,眼角滑落流下了一滴泪。



为什么会这样?



究竟怎么回事?



为什么我会感到一阵艴然不悦?



突然,我的脑中闪过一两个从未出现过的陌生的画面,是那个长的和我一模一样的样貌的身影,他哭得撕心裂肺,表情委屈着扑在我的怀里,嘴巴一闭一合不知道在说着什么,就像是无声的电影,而我完全听不清究竟在表达什么,捂着头扯着声音发出一声难受的嘶吼。


“唔————啊啊啊啊啊啊!!!”



“张训!!张训你怎么了!?”



“教授!!这、这地方果然邪门的很,我们还是赶快离开吧!!”



“看见了这里的模样,看见了他,你们以为你们可以轻易的离开这里吗?”一个让我觉得熟悉声音打断了孙豹不安的叫声。我捂着头抬眼一看才发现还是那只神出鬼没的白猫。



只见他从琉璃棺后面慢慢走了出来,护在琉璃馆前,竖起了全身的毛对着我们露出了尖锐的牙。一副不让我们接近的架势。



他说:“想都别想!”





<<<<<





至新皇登基以来,武明空太后以皇帝年幼,能力尚且不足为由借机干涉朝政已经十年有余,狼子野心,昭然若揭。面对如此局面,朝中一共被分为两派,一派以来俊辰为首主张拥护武明空太后,一派以卢纳为首主张维护李家江山,坚决不让国家有姓武的可能。十年以来,两派之争欲演欲烈,前者的势力不减反增,到了天授末年,局势更是惨雨酸风,犹言凄风苦雨。



“哥哥!你明知道此次前去凶多吉少,为什么还是要执意要前去涉险!?”一位身着圆领青袍的少年快速从长廊奔过,穿过庭院,一脸不解的拦下了此时正准备要外出的男子。



“怎如此慌张,成何体统!”



“包儿知罪,哥哥莫怪!”


也是见他弟弟一副担心他的模样,李饼知对方无礼也失了想训斥的心,无奈叹了口气,说道:“现在正是我们夺权的最佳时机,关键时刻,我不能让她起半点疑心。”



“那让我跟着您一起去!”



“不行!这次她会邀请我去参加的原因就只是想试探虎符究竟还在不在我身上罢了。”男人牵过下人手中的缰绳,一个翻身骑上了马,随后露出一个宽慰的笑,“放心吧包儿,好歹你哥哥我也是带兵打过仗的人,区区一个狩猎大会,她还奈何不了我!驾!”



名为李包的少年还是面露担心。并不是说他不相信自己的兄长,只是现实摆在那里,他兄长一人单枪匹马入曹营,寡不敌众,即使狩猎大会上有向着他们这一派的人,到了危难关头为保自身又有多少人会选择他哥哥这边呢?



望着对方逐渐远去的身影,他又把视线放在了自己的双手上,攥紧了又缓缓张开———那上面有着一些拿刀操练时被磨出来的茧子,仅仅是这样而已,完全没有一点提升的实感,能力不足尚且弱小。



他自知帮不上他兄长多少,身在满是尔虞我诈的朝政里面很多时候都自身难保,由于身上留着李家的血液,他们一个不慎就会被人抓到把柄。所以他目前唯一所能做的就只有不断的给自己增加操练难度,只有当自己的能力完全配得上他所担当的责任时,那个时候,离他为兄长排忧解难的那一天也不远了。



然而事实证明李包的顾虑无不道理,他兄长最后还是出事了。自从狩猎大会过后李饼就迟迟没有回到府中,对此朝廷方面的回应是把责任全推到了他哥哥李饼身上,下了制书还装模作样的说已经派人加急在寻找下落,叫他不必担心等诸如此类的官样文章听得他是被气的咬牙切齿,最后却只能眼睁睁的放着来俊辰离开。



因为不慎跌落悬崖?



开什么玩笑,他兄长长年在外征战的一个人,擒过那么多贼人,身手敏捷非常,怎么可能会因为不慎跌落山崖而丢了自己的性命?所以当天他就召集了一些府上的男丁,快马加鞭,前往当时狩猎的山林去一探究竟。即使要找也得要派他信的过的人去寻找,李包并不相信武明空的人会那么老实的把他兄长的消息透露给他。



只不过很不幸的是,他骑着马走着走着就和其他人走散了,在满是树木花丛的山林里迷路了,山路过陡,无奈之下只能弃了马继续寻找。这里山上山下的全是茂密的树林,一眼看过去完全没什么分别,近处一片浓绿,远处一片苍绿,看的他完全分辨不了哪边是东,哪边是西。不过就在他挥刀砍掉一截灌木时,不远处流水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有河流的地方就会有人家,胡乱着走了这么久,总算是见到了一点希望。



但是让李包没想到的是,等待着他的不是什么炊烟袅袅,而是一个披散着头发在河边洗澡洗澡的姑娘,那背影香肩外露的,一点遮挡都没有,顿时慌得他脚下一打滑踩到了树木发出了声响,只见对方已经把视线往他这里扫,李包立马转过身去,一副非礼勿视的模样,直接羞的满脸通红。



他还从没有这么慌张过,一开口连声音都是抖的。



“这,这位姑娘!我本无疑冒犯!不知姑娘在此........我绝对没有偷看!!”



“欸....姑娘?这里哪来的姑娘啊?”



回答他的声音带着很明显的口音,声音也不是女子该有的温和,名为李包的少年一愣,意识到是自己看错了顿时松了口气。他堂堂一个郡王撞见女子洗澡这件事要是被传出去了他的脸得往那搁啊,更要命的是武明空那一派还会拿此对他大做文章,最后说不定还会连累他哥哥,幸好是他看错了,洗澡的不是个姑娘而是个男子。



“恁从那么偏的路出来,是不是迷路了?”对方裸着上身站在河边朝他喊了喊。



他点点头,回答道:“这里有没有什么路可以出去的?”



“那等一下恁跟着俺走吧,俺收拾一下就带恁出去。”



“多谢。”



.................



见对方背上所背着的柴火应该是个再寻常不过的农户人家。明明从个子来看也不矮,身材结识,外表辨识度也挺高,他是被迷路迷得头晕眼花才会把对方认错成女的。不过这也不能怪他,单单只有一个背影外加披散着头发,无论是谁,第一眼都会把对方误会成女的吧? 


“俺叫陈拾,恁咋称呼?”


“........李包。”


“李包啊.........恁的名字和我家那位一样听起来都挺怪的,恁是包他是饼,真像是兄弟才会起的名。”


“你刚刚说什么!?李饼?”


无意间听见了自己哥哥的名字,李包立马停下脚步,扯着对方领子大声问道:“他在哪?快带我去见他!!”



“呜啊!!.........恁,恁是他什么人啊!?”



“我是他弟弟!”














TBC.


一些废话:


很抱歉更新久等了,我没想到这篇文会有人来催更,有点受宠若惊。


本来前几天准备更的,但是因为亲妈更的大狸子年龄实在是太出乎我预料了,所以我就一直没动笔,犹豫着我后面剧情究竟要不要全改掉(叹)不过现在想想我也没那个精力再去想一遍大纲了,文笔和能力都有限,本来我这个最初也只是个脑洞而已,没想过要连载的,所以我随时都有弃坑的可能。就还是随缘吧,最后谢谢各位的期待。(鞠躬)


评论(22)
热度(2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幽想去养老院 | Powered by LOFTER